生活极简单 身体极差

标准
赞 (1)

  也许是因为这几天写太多东西了,现在手腕都抬不起来,浑身酸痛,不得不感慨身体之差,爬爬楼梯都喘气如牛心里难得得很,可我实在是懒得很,缺乏运动,虽然给我节省了不少时间,但可以预见地我的生活质量在将来会很低。
  这几天出奇地想好好做一下新闻经纬,而在上个星期还出奇地坚定想法要退出,不过在仔细想了一节课后,在最后一刻改变了想法——说不定还有些希望呢。其实并不是兄弟姐妹们做得不好,他(她)们都非常优秀而且努力,细心地带着新招的6个编辑,每天编着那些新闻,还要完成额外的任务,而是我现在把大量的时间花在了专业事务上,需要花很多时间译一些新闻、学专业软件,说实话这些努力让我逐渐爱上了这个曾经不熟悉的专业。
  其实我不知道我的离开会给经纬带来什么,但我总不能在存在的时候而无动于衷啊,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。要么离开,要么就做点事情,这就是最简单的想法。因此,让我们一个一个来。
  曾经习惯了低调与平淡,这样在离开的时候就不会心有所挂了。
  周二很冲动地把几个编辑叫到一起,说了我的“学习型团队”计划,结果反响很平淡,突然发现原来我还是有点操之过急了,这个计划无疑会增加时间和思想负担,面对着四个女生,我能说什么呢,“大家吃饭去吧”。加强学习并不是说说就完事了,需要大家的投入和努力,学习总是很辛苦的,畏惧和倦怠总是会让我们驻足于是后退。
  再回想起上周欲请一位副主编写一个教程的事,真是觉得有点不合适了。学习应该是每个人的事情,不应该由她一个人来做,每周一次学习,其实也不多,一个人每月才轮得一回,要的就是大家有一个思考与探索的机会,退N步说,别人听没听懂都不要紧,重要的是自己努力了与学到了东西。
  个人认为,盲目发展与自以为是是导致我们驻足不前的主要原因。
  当然,还是要很感谢新闻经纬的五位学生编辑,包括四位女生一位男生,每天都在很辛勤地劳动,用他们原本柔弱的手与心打造与继续着新闻经纬的精彩。
  这一次的六名实习编辑都相当不错,而我选择了一名都没有带,而是把自己应该带的那一位转给了冰婷同学。只因担心一个问题,会不会因为我个人原因而影响接班人的确定,可能很容易因为对某个人熟悉一些则重点培训,最后就确定其为接棒者,这显然对其他人有些不公平嘛——其实就这么点简单的想法。于是还是辛苦其他几位编辑,帮忙把几位大一学弟学妹领进来,打造新一届团队,并取其精英者为首。马上他们就要转为正式编辑了,先向他们表示祝贺,但也要说“任重而道远”,放开眼界,不要满足于现状,学习需永不停止。
  也许由于博客的关系,老师同学老友都要问一下关于感情的问题,我一般都坦诚相告,正如所写一样,其实就是这么简单,一个人想另一个人有什么错呢?有同学说看到她了,没瘦,挺好的,心里也一阵释然,没瘦挺好呵呵,可真瘦了我也没办法,现在拿个碗都没力气,自己吃饭也是了了草草,哪有能力去养胖别人呢,哈哈。(雪焰)

Leave a Reply

%d 博主赞过: